立院先發記錄破功 李昆澤:高鐵延誤15分鐘應全額退費

▲李昆澤行程大受影響。(圖/取自李昆澤臉書)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25日清晨緊急宣布,台中車站區域號誌異常,上午9點30分前,全線停駛,這個突發狀況讓每日通勤的立委也大喊吃不消。同樣受到影響的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就說,「偶的理髮院先發記錄宣告中斷」,害他只好轉而跑其他行程,而他也認為,安全是高鐵最基本的做為,因此延誤15分鐘以上,應該全額退票。

李昆澤說在臉書上說,「高鐵因訊號怪怪地,早上九點半前停開,偶的理髮院先發記錄宣告中斷,記錄事小,旅客權益事大,我認為高鐵延誤十五分以上,就應該全額退票.....」

李昆澤說,「高鐵過去若發生延誤的情形,半小時內,可退半價;超過半小時,則全額退費...但做好安全檢測,應是高鐵對旅客最基本的作為和服務!在國外,像是德國、法國、西班牙等國家若發生延誤情形,超過5分鐘即可全額退費,所以我認為高鐵延誤十五分以上,就應全額退票.....」

李昆澤說,「高鐵平均時速近300公里,一旦發生意外事故,很有可能釀成重大傷亡,因此安全性非常重要,也應更嚴謹檢測,高鐵應將今天發生停駛的調查報告及日後的應變措施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交通部也應建立緊急疏運的機制,未來若又發生類似狀況,應立即啟動,以保障旅客權益,他說,下周會請交通部對此進行報告。」

受到高鐵停駛影響,立法院今天的委員會相對冷清,許多立委被卡在選區而無法準時到場,據了解,不少立委轉搭客運,也有人開車到台北,民進黨邱志偉更誇張,為了到立法院,他先搭飛機到馬公,再轉飛機到松山機場,可說是「飛越海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