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學女老師想懷孕 校長要簽同意書

▲江蘇一中學規定女教師懷孕前需先經過校長簽字同意。(圖/取自中國江蘇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向媒體反映,中國江蘇一中學中的女老師生育的權利相當不自由,想要懷孕的女教師必須先向校方提出申請,經校長簽字同意後才能懷孕。

在網友提供的一張中國江蘇高郵市某中學女教師計劃生育的規定上,有著一條相當不合理的規定,圖片上寫著:「本著維護學校的正常教育秩序和學校當前發展本著維護學校的正常教育秩序和學校當前發展的需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劃生育法》和學校的具體規定,制定如下意見。」

在該規定中,前兩項都是符合法定年齡生育的話,女教師享有權利休息,而在第三項卻說「為了保證正常教學,每學期每個學科只能有一名女教師有生育指標,已婚女教師要根據學校的教學工作安排,做到有計劃懷孕,準備懷孕的女教師必須提前一學期向校長室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行政會議,校長審批簽字方可懷孕。」

許多網友看到都諷刺、疑惑不斷,理性的大陸網友質疑說:「真是可笑到極,正常的懷孕是哪個人能控制的,你不想懷孕,說不定一下子就有,你想懷孕,說不定幾年沒有。」台灣的網友則諷刺說:「是北韓嗎?」「那校長嘿咻前也需要通知師生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