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校服結成「生命繩索」 江蘇中學生智救跳河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宿遷市一名22歲趙姓女子6日晚間跳河輕生,恰巧一間中學20多名學生經過,他們隨即脫下校服結成一條20多公尺長的繩索,與附近路過民眾共同努力,最後成功救起該名女子。教育部及校方得知後,表揚現場參與救人的學生,並贈送每人一套新校服。

據《中國江蘇網》報導,6日晚間9點左右,趙女在宿遷市黃河二號橋與男友發生爭執,情緒激動跳海自殺,路過的28歲男子張森聽到趙女求救聲後,立即跳入河中救人,由於趙女在水裡不斷掙扎,張森嘗試多次皆無法上岸。

張森最後體力不支,在沉入水底前,用微弱的聲音向岸上求救,當時橋上聚集的大批圍觀民眾中,就讀馬陵中學的高三學生李洋隨即號召20名同校學生脫下校服救人,他們聯合起來將長袖打結連成一條20公尺長的繩索,拋入河中合力救起趙女,但在救援的期間,卻已經不見張森的蹤影。

▲民眾為了紀念張森的英勇行為,舉行悼念活動。(圖/取自新華網)

報導指出,救難人員到現場進行搜索,最後在7日凌晨打撈到張森的遺體,民眾為了紀念張森的英勇行為,於8日舉行悼念活動。

事後,參與救援的其中一名學生表示,參與救援的同學彼此間互不相識,只因同校而產生凝聚力,但經過這件事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教育部及學校得知學生的英勇行為後,在11日表揚參與救人的學生,頒發見義勇為證書,每人贈送一套新校服。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