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勞要求漲薪!罕病天使楊玉欣:無法接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駐台經濟貿易代表處今年3月底以提升印尼勞工勞動條件為由,要求直接聘僱引進印尼外勞雇主須親自面試,且家庭類印勞薪資應比照基本工資新台幣1萬9047元,否則將駁回申請。本身罹患罕見疾病患的國民黨立委楊玉欣(下圖/資料畫面)24日表示,無法接受印方提升薪資的要求。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楊玉欣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家庭類外勞不適用勞動基準法,因此薪資不需按基本工資,至於薪資是否含膳宿也由勞雇雙方自行協商,目前行情價約1萬5840元。

然而楊玉欣23日邀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討論,要求行政部門擴大外勞來源國,避免單一依賴,增加談判籌碼,並請經建會針對國內有照顧需求家庭提出具體對策。

楊玉欣表示,經建會認為居家服務支持產業與未來政策不相悖離,將在2週內提出看法;勞委會也將在3個月內提出引進其他國家外勞可行性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