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1萬要5萬發票? 大陸紅十字會再遭謠言中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強震死傷慘重,中國紅十字會原本想在罵聲中,重拾大陸民眾的信任,最近又有網友爆料,日前有中江縣紅十字會人員,前來購買1萬多元(約台幣 4萬8225元)的救災藥品,竟要求開5萬元(約台幣24萬1080元)的發票,再度引起譁然。對此,該單位緊急出面澄清,強調這是4年多前的網路謠言重新炒作。

▲大陸網路流傳中江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購買1萬元救災物品,要求藥廠開5萬元發票言論。(圖/翻設網路)

最近在大陸網路上,一則披露大陸的貪官貼文被瘋狂轉發,自稱在成都制藥一廠工作的PO文網友「風扶蘭」指控,中江縣紅十字會在成都購買救災藥品,要求多開發票被他們拒絕,結果在隔壁通化一家藥廠經營部開出去了,痛批根本是在大發國難財,文末還留下自己的真實身份叫「吳斌」。

對此,中江縣紅十字會解釋,他們全體人員自20日以來,一直忙於雅安抗震應急和物資募捐等工作,從沒有派人購買救災物資和藥品,且這項訊息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後的網路謠言,在同年的5月25日就已經公開澄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