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藝術展徵件 藝術家陳松志「識物」奪首獎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旅行,讓你想到什麼?以製作行李箱起家的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與帝門教育藝術基金會,合作舉辦2013台北藝術空間徵件計畫,藝術家陳松志創作的「識物」系列作品,以收集而來的木料殘片重新建構出細緻、具有獨特美感的藝術空間,傳達出旅行的精神,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賞,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左圖)路易威登台灣區總經理Adam Hamzah頒獎給首獎藝術家陳松志。(右圖)陳松志以作品「識物」傳達旅行的精神。(圖/路易威登提供)

藝術家陳松志指出,「作品受到當代生活裡,因建設而快速改變的空間與事件激發而創造;文明生活中人們對於物的敗壞,誘發了我對這些微弱事物的好奇觀察。」陳松志旅行時遊走於不同空間,收集木料碎片,這些碎片代表了物質存續歷程中,不同空間與時間中的印記。他以日常生活中經常被忽略的材料創作,任意拚湊及組合,轉化出微妙又富層次的裝置,令觀者重新感受物件與空間的本質和關係。

本次徵件共有68件計畫參賽,評審特別獎得主為楊依香的「精神現象/這十年」系列作品,在畫布上,描繪出十年間藝術家的內心風景,其獨特的創作語彙及細膩的繪畫技巧,得到評審的青睞。路易威登台灣區總經理Adam Hamzah表示,「路易威登舉辦藝術徵件活動,主要是希望能提供台灣優秀的藝術家一個創作及表現的舞台,讓他們有機會展現藝術才華。」

首獎及評審特別獎作品,將在今年4月及8月分別在路易威登台北藝文空間展出,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7號4樓。

路易威登中山北路台北藝文空間,即日起展出首獎作品「識物」。(圖/路易威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