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 外國人來台按指紋,下半年小港機場先上路

從下半年開始,我國將會建置生物特徵系統,外國人入境必須按指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波士頓恐怖攻擊,高鐵與立委服務處被放置炸彈,讓外界關切我國是否有新的防範措施。移民署長謝立功18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從下半年開始,我國將會建置生物特徵系統,未來外來人口(外國人)到台灣來,必需按指紋並紀錄臉部特徵。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提到,目前國際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頻傳,因此國內是否會在出入境時,能夠比照先進國家加裝按壓指紋以及臉部照相的相關設備。

對此,移民署署長謝立功回應指出,移民署不僅與對口單位都有聯繫,就連恐怖份子的名單也有掌握。目前機場早就有影像監控系統,未來更為加入生物特徵辨識系統,到時候所有的外來人口都能一一掌握。

謝立功指出,我國計劃在下半年建置生物特徵系統,外來人入境的時後,會要求按指紋,臉部的特徵也會建檔,但由於經費有限,會先從高雄小港機場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