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大流行! 中國竟無「旅遊警示」,遊客無從退費

中國大陸爆發禽流感,卻無旅遊警示。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18日於質詢時表示,中國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全世界都有「旅遊警示燈」,只有中國沒有,讓不少已購買6、7月行程的遊客,無法向旅行社解除合約與退費。對此外交部次長石定回應,外交部和陸委會正在積極討論中。

目前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為四個等級,分別是警戒等級最高的紅色燈(不宜前往)、警戒等級中等的橙色燈(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警戒等級低的黃燈(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最後則是灰色燈(提醒注意)。

蔡煌瑯表示,旅遊警示燈過去是旅行社退費、解約的標準,中國爆禽流感疫情,不少已購買6、7月行程的遊客想取消行程,但中國地區沒有旅遊警示燈,讓遊客和旅行社無法解決糾紛。

外交部次長石定表示,外交部已和陸委會積極磋商此事,同時未來也會根據WTO的資訊,轉發給陸委會處理。

但蔡煌瑯指出,陸委會至今只發布新聞稿,裡頭內容僅提醒國人加強健康照護,完全無助旅行糾紛的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