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警察護馬英九下班 寒風枯等近2小時沒飯吃


▲警察人數不足,常需超時工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員警每個月都要執勤68至88小時,工作時數相當高,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接獲陳情,一名在交通大隊中正一分隊任職的員警指出,常常要餓肚子等總統馬英九下班,本月12日更動員20名警力,護馬英九回家吃飯,餓著肚子在寒風中枯等一個半小時。

警政署近日公布統計數據,全國警察機關編制員額為9萬2794人,預算員額為7萬3960人,然而現有員額只有6 萬7638人,預算缺額總數有6322人;由於人力不足,導致員警每個月都要超時工作68至88小時,加班後工作時數偏高。

童仲彥16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表示,警察過勞死的機率偏高,上個月28日也曾發生一名45歲的于姓員警值勤中因心肌梗塞,送醫不治,而他日前接獲北市警局交通大隊中正一分隊負責博愛特區的員警陳情,指出該分局警察執勤14個小時以上是家常便飯,常常要替口中的「老大」馬英九、「老二」吳敦義、「老三」江宜樺服務,堪稱是「血汗分局」。

童仲彥表示,該名員警還爆料,本月12日馬英九要回家跟母親吃晚餐,原定晚間8時40分出發,卻讓員警在外枯等一個半小時才出發,也沒吃飯,而這樣的情況相當常見,若員警當天被交代「聽覆」,晚間7時指揮交通任務結束後,還要回勤務中心待命,常沒吃飯餓著肚子等待指示出勤,長期下來胃病不斷。

對此,北市警察局表示,現在警方確實有人力不足的問題,會針對員警的執勤狀況檢討並詳細規畫,而員警執行勤務時間不一定都在吃飯時間,若值勤時遇到晚餐時間,會詢問是否需要代訂便當,並沒有不讓警察吃飯,未來會盡量在晚間7時準時供應便當,確保員警不會餓肚子。

編按:警察局表示,本月12日當天確實出動6崗位、共20名警力輪值,但每個人的平均輪值時間沒有那麼長,在此補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