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總公司:年內多條客運專線將開通

本報訊

新華社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今年一季度,大陸鐵路完成基本建設投資545.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119.2億元、增長28.0%。中國鐵路總公司成立後,鐵路建設繼續保持了加快推進的良好態勢。今年將有多條客運專線開通運營。

目前,南京-杭州(寧杭)、杭州-寧波(杭甬)、天津-秦皇島、盤錦-營口客運專線及向塘-莆田鐵路,已經進行開通前的驗收和調試工作。其中,寧杭、杭甬高鐵正在開展聯調聯試,預計今年暑期開通。

2013年,大陸鐵路擬安排固定資產投資6500億元,其中基本建設投資5200億元,新線投產5200公里以上。同時,爭取盡快設立鐵路發展基金,搭建吸引民間資本的平台。(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