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情勢緊繃 人蔘鬚每斤破千元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鴻年/台北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越來越緊繃,讓人蔘鬚價格,現在已經飆到每台斤1000元。對此,中藥材業者表示,不管開不開打,人蔘進貨量都會受影響,預估年底前還會有一波漲幅。

熱呼呼的人蔘雞湯想喝一口,荷包得多掏一點了,因為雞湯裡的主角人蔘鬚,身價越來越高了。打開人蔘金庫,庫存再滿價格還是波動,身價已經站上千元大關,主因還是南北韓情勢緊繃。

北韓人蔘業者坦言,朝鮮半島情勢對他們其實會有一定的影響,自己也很擔心,畢竟所有的開城人參,都是從原產地出來,憂心這貨恐怕會減少,還好對方在3月,已幫忙補足今年預購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早在去年因為大陸搶貨,人蔘鬚價格已經從1台斤300多元,漲到快1000元,漲逾翻倍,而且預估到年底,還會再漲到1300元,就因為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不管開不開打,進貨都可能受影響。

目前從北韓進口量佔3成、南韓7成,如果北韓暫停輸出,南韓蔘恐怕就會水漲船高,因此似乎出現部分囤貨現象,甚至連帶影響其他珍貴中藥材。南北韓和平問題,可是牽一髮動全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