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嘉辰服務處遭置爆裂物嗆馬 上頭還寫「關公千秋」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先是高鐵列車遭人放置汽油彈,12日下午藍營新北市土城區立委盧嘉辰(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服務處也被放裝有汽油桶的行李箱,防爆小組與警消獲報前往現場,發現箱上貼著「關聖帝君千秋」,並署名「馬英九收」。服務處出現汽油爆裂物,讓助理們嚇了一大跳,調閱監視器畫面後,警方已鎖定身穿反光背心的一名可疑人士。

立委盧嘉辰服務處12日遭放置兩只行李箱,內有汽油桶,汽油桶旁裝有瓦斯罐、時鐘,但無火藥。刑事警察局防爆處理小組採集指紋與相關跡證,並調閱監視器,追查放置者的動機。

特別的是,12日還舉行了兩岸關帝文化巡禮,山西運城解州「關聖帝君」也來台遶境祈福,駐駕土城區順聖宮,包括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盧嘉辰、市長朱立倫等都前往接駕。而放置了汽油桶的行李箱外面,甚至被貼上白色紙張寫著「關聖帝君千秋」,並在旁邊以落款註明「馬英九」收。

盧嘉辰服務處表示,當時大家都前往位於金城路二段的順聖宮參拜,位於金城路三段的服務處將鐵門拉下。就在中午將近12時有名穿著反光背心的人,將兩個旅行用行李箱放在服務處外,因遲遲沒有人認領,服務處下午就打開其中一個行李箱,驚見疑似裝滿汽油的爆裂物;服務處人員嚇了一跳,不敢再打開另外一個行李箱。

▲12日同一天,高鐵上也遭人放置汽油彈,讓警方不敢大意。(圖/東森新聞)

刑事警察局防爆處理小組獲報後,隨即全副武裝並出動防爆車前往拆解。後來發現,兩個行李箱除裝有汽油桶,還有瓦斯罐、時鐘、玻璃瓶罐、廢棄碳粉匣等,但沒有火藥與電線。由於台灣高鐵北上列車12日也發生不明行李箱中有汽油與疑似引爆裝置的爆裂物,新北市警方對於立委服務處也傳疑似爆裂物並註明給總統馬英九,絲毫不敢大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