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悶死1萬隻小鴨 福建鴨場老闆養越多虧越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等地發生H7N9禽流感疫情,讓福建漳州龍海市龍海紫泥鎮養鴨場也受影響,其中一家養鴨場老闆林順東每天要悶死1萬隻剛孵化成形小鴨,否則這些小鴨長大後,累計養殖成本,會虧得更多。

▲福建養鴨廠老闆林順東和員工們每天要悶死1多隻小鴨。(圖/取自東南網)

據《東南網》報導,林順東和員工們將出生不到24小時嫩黃的小鴨丟入透明塑膠袋內,再把袋口束緊,讓小鴨活活悶死,而這些小鴨的屍體會被員工們載到封閉式化屍池。林順東說,每天要殺死上萬隻小鴨,如果不處理掉,牠們也會因為缺飼料而餓死,更容易出現鴨瘟,感染其他鴨子;另外,扔掉一隻小鴨會虧損2至3元(人民幣,下同),養大一隻成鴨卻得虧損20至30元。

報導指出,林順東從1989年就開始養鴨了,幾十年下來生意都很好。目前,他在紫泥鎮新洋村的養鴨敞成鴨存量有1萬5000隻,成鴨每5天孵一批,每批約3萬隻,但3月底開始,大陸許多城市發生的H7N9疫情,波及到他的養鴨場。

另外,在紫泥鎮新洋村,養鴨大戶數量多,林順東作為龍海養鴨協會會長,向政府申請2個封閉式化屍池,對鴨子屍體進行無害化處理,但每天數目龐大的屍體快將化屍池填滿了,他也快無計可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