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增2例感染H7N9 上海另有1名男性患者死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H7N9禽流感疫情延燒,根據新華社報導,江蘇省8日新增2例感染H7N9的確診病例,另外,在上海則有1名64歲的男性病例死亡。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大陸共發現2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7人死亡。

▲8日江蘇又新增2例禽流感病例。(圖/資料畫面)

上海市衛生單位8日下午5時通報,新增1例感染H7N9死亡病例。這名死亡病例為上海人,在1日上午出現畏寒症狀,並於7日晚間6時45分死亡。到目前為止,上海共發現11例H7N9確診病例,5例已死亡,另外6例正隔離治療中,讓人欣慰的是,有1例病患已漸漸康復。

此外,江蘇省衛生廳8日通報,江蘇省新確診2例人感染H7N9。其中一例85歲的男性病患為南京人,從3月28日發病,4月1日到南京市診治,8日中午確診為人感染H7N9。而這名男子病情嚴重,甚至有34人曾與他密切接觸,目前都沒有疑似感染的消息。

另一名江蘇新增的患者為25歲的女性,鎮江市人,3月30日發病,也是在8日中午確定感染H7N9。這名女性患者病情一樣嚴重,並曾與18人密切接觸,但目前也還未傳出感染。

加上上海新增的1例死亡、江蘇新增的2例確診病例,至目前,中國大陸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共23例,其中7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