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僑看好航空城 斥資台幣2000萬設泰國文物館加碼布局

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

南僑看好航空城觀光商機,持續加碼桃園觀光工廠布局,園區內原設有南僑創辦人紀念園區、泰國四面佛禮讚區、油脂生產參觀走廊區、水晶肥皂體驗區—等八個餐飲、體驗區外,今再斥資台幣2000餘萬元增設泰國文物館,增加園區內的體驗樂趣。

▼南僑觀光工場泰國文物館揭幕(圖/民眾日報)

6日南僑觀光工廠泰國文物館揭幕啟用典禮,由桃園縣長吳志揚與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Kirangsak Kittichaisaree代表、外交部亞太司何登煌司長等貴賓共同揭幕啟用,泰國文物館加入觀光工廠的行列,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也使遊客不用出國便可在台灣認識異國文化。

吳縣長致詞表示,對食衣住行育樂各項產業兼備的桃園來說,是最適合作為觀光工廠發展的地方,在全力配合經濟部推廣之下,桃園觀光工廠的總數已超過20家。南僑泰國文物館的增設,配合園區內的餐飲、體驗區,對於國內外的觀光旅遊品質的提升,更添一股新氣象。

對於前來台灣工作的泰國籍勞工,讓他們可以一解鄉愁的去處與精神寄託。吳縣長不忘打廣告,4月14日桃園縣政府和泰國辦事處在桃園體育場舉行正宗的泰國潑水節,歡迎民眾一同來體驗異國節慶活動。

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表示,南僑在泰國經營的廠區已有23年,派駐當地的台灣幹部早已融入當地生活,泰國廠僱用的泰籍員工超過千人,泰國文化已經成為南僑的一部分,在台灣桃園各工業區的泰籍工作者約有十萬人,因此園區內的四面佛應運而生,如今增設泰國文物館後,更讓泰國朋友能感覺身處於自己的家鄉,在精神及飲食上都能得到慰藉。

貴賓參觀完泰國文物館二樓的皇室家具及各式泰國百年文物後,於館外進行植樹儀式,種下泰國國花阿勃勃、咖啡等植栽,代表南僑工廠為台灣及泰國牽起兩國堅定情誼,更打造綠色環保的工廠公園化。

2012年6月27日南僑觀光工廠在桃園縣府極力推廣下開幕,迄今每逢假日人潮眾多,遊客亦認同其文化和歷史的多元呈現。(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