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終極太空武器 「太陽能槍」可把敵國烤焦!

德國納粹研發的「太陽能槍」可利用直挳1.6公里的透鏡,「烤焦」敵人的城市。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007電影《黃金眼》裡的終極武器。但是早在二戰德國納粹時期 ,就巳經想到這一招了。用放大鏡聚集陽光點燃火柴,許多孩子都會。二戰時期的德國納粹也曾想過利用此一原理,來個「放大版」:研發威力強大的太空武器「太陽能槍」( Sun Gun ),以取得二戰的勝利。

1945年美國《生活》雜誌曾刊出這樣的一張照片。美國軍方專家卻在圖說中敘途說,納粹的科學家正在籌劃這個驚天的武器計劃:將一面巨型的透鏡放到跟地球同步的軌道上,用聚集到的強大太陽光能量來「烤焦」敵方的城市、或把某一地區的海水「煮沸」。

據了解,此一計劃最初來自歐洲火箭之父:德國火箭專家赫曼奧伯特(Hermann Oberth)1923年的構想。整個計劃預計將花費3百萬馬克、耗時15年完成。此一設計的最初目的是為人類提供所需要的能量。直到1957年,赫曼依然認為他的構想可行。當然如果用作武器,它也必然是一件「終極武器」。

《生活雜誌》報導說,要建造這樣一面太空鏡,首先要先建造一個太空站,為後續的建造工作打下基礎。太空站將配置一個直徑達9公尺的大洞,而它的作用就是用來固定控制後續建設的火箭。

一旦後續控制火箭發射升空,並與太空站連結,火箭將伸展出六條線纜,伴隨著太空站的旋轉,線纜將形成一個圓形架構,而整個直徑達1.6公里的太空鏡也將在此基礎上建造。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