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測謊冷靜像律師 「有沒有人幫忙」露馬腳 

▲謝依涵首次測謊結果出爐,警方懷疑有人幫她處理屍體。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黃淳璟/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媽媽嘴女店長謝依涵上個月中進行測謊,結果已經出爐,對於關鍵問題「是不是單獨犯案」,她回答「對」,「犯案後有沒有人幫忙」,謝女手心冒汗、血壓升高有說謊的反應;研判雙屍命案是謝依涵一人所為,但不排除事後有人知道甚至幫忙處理。

謝依涵收押後,檢方三度提訊,她一開始全程保持緘默,檢察官問不下去,只好放她坐囚車回到看守所;不過,在專案小組的努力下,她終於放棄緘默,願意測謊。

檢察官安排刑事局測謊,由測謊組長林故廷親自出馬。林先問單獨犯案嗎?謝簡短回答「對」,但這時她開始心跳加速,林再問還有沒有人知道?謝說「沒有」;再問「妳是用刀子殺人嗎」,謝回答「對」。

上述問題,謝依涵回答時情緒平穩,沒有說謊的跡象,但關鍵問題,林故廷問她「事後有沒有人幫忙」,謝雖然說「沒有」,但手心冒汗、血壓升高,有說謊的反應。警方因此認定,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單獨犯案,但不排除有其他人知情。

整個測謊過程從準備、開始到結束,花了5個多小時,過程中謝依涵表現冷靜,專案小組成員形容她就像是律師一樣,心防鞏固,不好突破,幸好關鍵問題有了初步答案。

八里雙屍命案案情糾結一個多月,上個月中測謊之後,22日結果出爐,讓案情明朗,但共犯的細節還沒釐清,在沒有其他有力的證據下,檢察官還會安排第二次測謊,要謝依涵把所有犯案過程交代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