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府拼觀光 杉林推動飛行傘運動

記者楊白彔/高雄報導

莫拉克風災後,高雄市杉林區大愛園區與日光小林兩處永久屋基地,進住了約4千500位住戶,居民生計是重建工作的重要議題,市府除了持續發展有機農業、拓展居民工藝作品市場外,目前更積極規劃於杉林推動飛行傘運動計畫,期能結合大愛園區相關產業建設,為地方創造更多商機。

市府日前完成杉林飛行運動推廣計畫相關規劃,於1日舉辦地方座談會,與會人士包括大愛園區主委孫榮顯、前主委王明耀、小林小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錦容、杉林區長鍾炳光等均表支持。

市府都發局表示,依據中華民國滑翔協會調查,南部地區適合飛行傘運動的唯二場地,一處是屏東賽嘉,另一處是高雄杉林,為善用此一優勢條件,市府規劃在杉林發展飛行傘運動,相關場地整備工程已陸續進行中,並將結合中華民國滑翔運動協會,自今年6月起進行為期1年之試飛。

目前市府擇定的起飛點與降落點各有兩處;因應季節風向變化,規劃的兩處起飛點均位於青葉山,海拔約400公尺;降落點則依難易等級規劃設置,一處位於大愛園區商業中心旁,另一處位於日光小林後方,面積約1公頃。

未來市府將透過試飛計畫,評估蒐集適合飛行的時段方向、飛行最高最遠距離、以及起降場安全等級等資料,以提高此一活動的安全性,並為進一步評估規劃辦理國際活動而準備。

都發局表示,飛行傘是時下相當流行的戶外活動,於杉林推廣此活動,除了吸引國內外飛行愛好者外,也期望結合今年7月大愛園區商業中心啟用與日光小林香草園區之設置,增加重建區觀光遊程的豐富性,以引進更多觀光人潮,透過週邊衍生的商機為居民帶來更多元化的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