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屍案傳謝依涵自白:陳進福殺妻,我補兩刀

▲慫恿陳進福殺妻子張翠萍遭拒,謝依涵獨拿刀殺二人?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傳出找到凶刀,採到主嫌謝依涵與死者陳進福的指紋,這個說法已經被否認,刀子上沒有任何指紋,也沒有任何血跡反應;又有媒體報導,謝依涵一再翻供,從一開始咬呂炳宏3人涉案,改口說是與富商合謀殺死妻子,自己因論及婚嫁,再迷昏陳男後將他殺死,這些說詞尚待證實。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2月16日失蹤,兩人的屍體在2月26日、3月2日先後在媽媽嘴咖啡店附近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檢方依死者陳進福夫婦的屍體解剖報告,發現兩人遭水果刀殺害,造成頸部多處刀傷,加上最後出現的身影,懷疑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女店長謝依涵等人涉有重嫌,在3月6日展開約談及搜索行動。

檢方偵訊後,認為謝依涵、呂炳宏及同案被告歐石城、鍾典峰涉犯殺人罪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禁見,士林地院裁定謝女收押禁見,諭令呂、歐、鍾各以300萬元、50萬元、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3人獲得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高院撤銷原裁定,士林地院更審維持原裁定。

蘋果日報29日報導,雙屍案找到凶刀,並採到被告謝依涵及死者陳進福的指紋,凶刀上有陳進福夫婦的血跡;不過,這個訊息已經遭到否認,這把尋獲的凶刀上並沒有任何指紋,也沒有任何血跡反應。報導又說,呂、歐、鍾3人已排除涉案。

針對媒體報導,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顏迺偉表示,「這不是我們發布的消息」,不便說明,檢警仍努力蒐證清查相關事證,檢方知道謝依涵有羈押期限2個月,會儘速將案件調查清楚,偵結此案。

雙屍案主嫌謝依涵一再翻供,說詞反覆,最初咬死呂炳宏等3人涉案,檢警苦無進展,二度聲押未果,有媒體報導,謝女自白與死者陳進福是共犯,合謀殺死張翠萍,由陳進福殺妻,她再補兩刀。又因自己論及婚嫁,不想再與陳進福關係曖昧,於是一不做二不休,再將富商迷昏後殺死,這種說詞已死無對證。

檢警偵辦期間,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多次前往紅樹林大規模搜索,曾在泥沼中尋獲一把疑似凶刀的水果刀,因距離2月16日死者失蹤當天已經3星期,且潮汐沖刷,並未採集到任何指紋,也沒有任何血跡反應。警方說,除非檢方找到另一把凶刀,並採集到積極證據。

案發後,警方也曾到淡水區謝女的住處附近草叢地毯式搜索,同時不斷比對通聯紀錄,比對監視影像,但無第一現場的直接證據,在媽媽嘴咖啡解除封鎖後,已排除是第一現場,警方雖一度懷疑陳屍的紅樹林是命案第一現場,但在淡水河的沖刷淘洗中,要尋獲涉案證據備受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