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都更王家願協商 王家:立場沒變,仍盼原地重建

▲文林苑王家願協商!仍盼原地重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延宕1年的文林苑都更案有了重大進展!台北市長郝龍斌26日晚間在市府與不同意戶王家人見面,包括王清泉、王廣樹兄弟,及子姪輩王耀德等共7人。不同意戶的王家表示,願意透過公正、專業人士的協調,參加台北市政府都更協商平台。

新任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將於4月1日上任,郝龍斌與王家見面希望能藉由協商,解決都更停滯現況。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雙方會面近1小時,並達成3點共識,包括王家願參與由張金鶚主持的北市府都更協商平台;並透過平台表達主張以及與公正、專業人士協調。

張其強說,希望在法院判決結果出來前,能藉平台協商機制,讓同意戶、不同意戶與樂揚建設三方都能接受的結果。不然法院結果一旦出爐,就得尊重司法判決。另外,張其強說文林苑是特別個案,市府未來面對其他都更案時,原則上都是公正第三者的角色,不會介入協商平台。

▲鎖定文林苑問題,張金鶚促北市都更。

此外王家大哥王清泉會後表示,王家立場沒有變,還是希望能夠「原地重建」,但願意參加北市府都更協商平台,同時還將先前建商曾盜刻印章等狀況收集起來,向郝龍斌陳情,郝則回應,任何冤屈都能在平台申訴表達。王清泉說,郝龍斌承諾專業人士、公正第三者的名單會先讓王家看過,若有疑慮就從名單剔除。

位在士林區文林路上的「文林苑」都更案自民國98年延宕至今,北市府在去年3月28日強制執行不同意戶王家的拆遷,引發住戶和社運團體抗議,在各界聲援下,王家在自家土地上搭建組合屋,工程進度因而停滯,毫無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