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核災等政府來救早死滿街! 金山阿嬤問倒原能會官員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原子能委員會3月22日派代表陳先生到金山中山堂舉辦第一場「102年度核子事故民眾防護逐里宣導」,但是府方給予民眾的建議卻連里長都忍不住說,目前開放給本里民眾使用的收容所僅能容納2500人,要其他3千多人去哪裡避難?民眾也附議表示,這是核災耶!那些小學有任何防護嗎?還是為了政府搬屍體比較快?

▲3月22日金山中山堂舉辦「102年度核子事故民眾防護逐里宣導」,金山阿嬤怒嗆原能會官員。(圖/取自facebook)

主辦單位一開始先播放宣導影片,內容為一位男人看報紙,憤怒的說「台灣天災人禍這麼多要怎麼住?」另一位男子則隨緣的說,千算萬算不如天一算,相當認命的樣子。最後則走來一位女子勸告兩位,一切「交給原能會監督就好!」

影片播完,民眾忍不住質疑這部影片根本是亂來!里長也忍不住拿走麥克風問民眾,「你們知道事故發生後,要去哪裡避難嗎?」接著說明是金山國小、金美國小,但是金美里一共5900多人,金山國小只能容納1100人,金美國小可容1400人,加起來只能收容2500人,要其餘的3400多人去哪裡避難?

一位穿著新北市救難協會衣服的先生也憤怒的說,核能是很嚴肅的事情,這影片有說明到什麼嗎?原能會說核災發生後可以到小學去避難,但是那些地方有核子防護嗎?不然要我們去收容所做什麼?難道是為了方便政府到時候一起搬屍體比較快?

陳先生趕緊滅火說,「核電不會爆炸啦!」此話一出,讓穿著新北市救難協會衣服的先生更加憤怒,「我聽你在說勒!那福島核災是怎樣?」

最後一位金山阿嬤問話更加犀利,「我想問你一個問題,電廠現在已經40年了,到底壽命是多長?」她指的是台灣使用核能廠已經四十多年了,到底壽命有多長?

金山阿嬤補充表示,40年了「虧本的生意沒人做、殺頭的生意有人做」,電廠什麼時候爆炸我們不知道。高階技術人員下班後一車一車載走,只留下一些在地人、比較沒技術的在那裡賺錢糊口,有飯可以吃,顧不得生命危險。大家回家後,只留下本地人駐守。

金山阿嬤舉例繼續說,「像溫泉的煙、像阿摩尼亞,一噴出來就死多少人?如果電廠出事,又要死多少人?你要叫人家怎麼逃、怎麼預防?你怎麼不說用個鐵籠子套在頭上,還比較妥當,等你們政府來救,已經死滿街了!

最後金山阿嬤說出許多反核人士的心聲,「你們台電有本錢,或叫用電的人出錢,就做完善一點,危險的東西要換,看是要用火力還是水力,電廠的壽命到了就不要再延期,害死我們這些老百姓,大家都只是過個日子而已。」

原子能委員會現場的宣導過程全部錄成影片,在臉書瘋狂轉貼,許多網友都大讚金山阿嬤說話犀利,那位穿著新北市救難協會衣服的先生提問也很專業,根本是做過功課才來。

▼3月22日金山中山堂舉辦「102年度核子事故民眾防護逐里宣導」現場影片。(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移除請見諒。)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