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風:關於辭職,我只有四個字,「我辭職了。」

▲張曉風一字一句念出自己的辭職信。(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張曉風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確定了辭去立委職務的消息,張曉風開頭就說,「對於辭職,我只有四個字,那就是:我辭職了。」簡單的主詞加簡單的動詞,其他,種種分析和判斷且由別人去說吧!」

張曉風說,「有人說我因不適應立法院生態,哪有這話?說得好像別人是牛糞而自己是鮮花,做人不可以如此傲慢!還有什麼遭環團綁架,也是亂講,環團皆弱勢團體,哪有力氣綁我?就算有本事,我也不是被綁之輩啊!」

張曉風說,「至於有悔嗎?當然沒有!生平的事,悔的不做,做的不悔,又沒人拿刀架你脖子,悔什麼悔? 」

張曉風說,「至於同事,則絕大部分都是好人,而我,能有時跑去監獄和一個與我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疑似冤獄的死囚犯接談並垂淚,而有時跑去薩爾瓦多向總統和夫人用中文和西班牙文朗誦自己的詩,也算是人生中非常特別的際遇了,我為此上謝天恩。」

張曉風說,「至於離開了位子會不會不做事?我想會做啦!會做事是因為愛,因為打抱不平,又不是因為『位子』。我是帶著敬意、感謝和祝福離開立院的。所有贈我以言、贈我以花、贈我以書、贈我以不捨的諸多友誼,我都點滴在心,大家珍重。」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則說,親民黨團下午把張曉風委員辭職書代為送交人事處。

據了解,張曉風確定辭去立委職務後,空缺將由台北市議員陳政忠的女兒陳怡潔遞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