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啃光尤加利樹餓死無尾熊? 澳洲驚見非洲大蝸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布里斯本最近在港口附近,發現一隻活體非洲大蝸牛,由於牠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蝸牛,在任何艱困的環境中都能生存,最大的體型可以長到30公分左右,引起當地政府極高度關注,就怕這外來物種會摧毀澳洲農業,包括無尾熊賴以為生的尤加利樹。

▲非洲大蝸牛體型驚人,在澳州又沒有天敵,很可能造成生態浩劫。(圖/達製影像/美聯社)

非洲大蝸牛(Giant African Snail)原本只產於非洲,但可能因為外型可愛,最近在國際上常被當作寵物飼養。澳洲農漁林業部表示,由於缺乏天敵,非洲大蝸牛一旦入侵澳洲,將「嚴重威脅」澳洲境內500種原生植物和蔬果作物,也包括無尾熊唯一的食物來源「尤加利樹」。

就是因為擔心境內可能已經有野生的非洲大蝸牛,澳洲檢疫單位已經緊急嚴密搜索布里斯本港周圍,看看有沒有大蝸牛爬行留下的痕跡、產下的卵或是其他大蝸牛活體。而目前,這隻被發現非洲大蝸牛已被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