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也是終生的朋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媽真的是我的好老師!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孩子成長的階段裡,除了陪伴就是引導,孩子第一個成長環境便是媽媽的懷裡,從胎教到幼教、家庭教育到學校教育,媽媽總是第一個帶著孩子成長的老師,所以天下每一個媽媽都要記得自己對孩子來說是多麼重要的老師,我們不只是最初的老師,也要成為一輩子的老師。

▲(圖/摘自網路)

例如孩子的胎教,時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營養,寶寶出生後也相對的會比較健康、情緒也比較穩定;盡量抽空跟先生撫摸肚皮,孩子一定能感受爸爸媽媽對他的關愛,同時也是培養家庭教育及和諧的第一步。當孩子出生後,餵他吃飯、帶著他學步、教他辨別是非、替他挑選一間好的學校,甚至是以自己對孩子的了解而引導他發揮專長,都是媽媽老師所教他、為他做的事。等他長大了,能夠替自己做決定了、有其他各種領域的老師會教他不同的事,這時的我們就多給點陪伴、聆聽,讓孩子勇於嘗試、勇於犯錯,不只是老師,更是孩子一輩子的朋友。

我們現在都不喜歡權威主義的老師,那我們又怎麼可以成為一個權威至上的爸媽呢?成為孩子的朋友,他將更期待每次跟你聊天、分享心情的時光。

媽媽是最好的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