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前才發現 足球場般小行星掠過地球!

▲小行星「2013 ET」掠過地球。(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陳慧蓁/綜合報導

2月才有隕石在俄羅斯爆炸墜毀,震驚全球,科學家說有一顆比那顆還大接近7倍、部分地區肉眼見的小行星,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從距離地球95萬公里經過,算是虛驚一場;科學家指出,如果它撞上地球,威力足以摧毀一座大城市。而這顆名為「2013 ET」的小行星,天文學家才在一周前發現它。

2月在俄羅斯烏拉山區爆炸與墜毀的隕石,造成1500人受傷,科學家又發現一顆比俄羅斯顆還大接近7倍的小行星,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4點30分從距離地球95萬公里外掠過地球,這顆叫做「2013 ET」的小行星,長有140公尺、寬約64公尺,類似足球場大小,飛行速度達每小時4萬1843公里,如果撞上地球,威力足以摧毀一座大城市。

「2013 ET」在西半球肉眼可見,2月3日才由美國亞歷桑納大學的卡塔利納巡天計劃(Catalina Sky Survey)發現。事實上,過去這個周末就有3顆小行星接近地球,除了2013 ET外,2013 EC 20距離大約為15萬公里,2013 EN 20距離約45萬公里,都是在接近地球前幾天才被發現,能看到它們,其實也是拜科技比以前更進步所賜。

麻省理工教授賓塞爾指出,「每天有數百噸的物質飛過地球的上空,就像你在天空看到的那些小小的流星,留下小小的軌跡。」NASA則表示,真正會撞上地球產生巨大影響的,其實並不多。

▼看影片/小行星「2013 ET」掠過地球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