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綠天王各走其路 反核訴求難凝聚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2013廢核大遊行9日晚間落幕,由於這次遊行以全民反核為主,更是以民間團體主辦,因此,政治人物被歸在最後一隊,即第六大隊的政黨大隊。長期以非核家園為訴求的民進黨,這次也大力參與遊行,但不如以往大舉旗幟、關東旗,因為他們希望這場遊行不應被政治化,不過,參與遊行後,大多趕往各自行程,並未參與廢核晚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加入政黨大隊。(圖/記者徐文彬攝)

廢核晚會主要由民間團體與樂團輪番發表言說並進行表演,不過,加入社團大隊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政黨大隊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在走完反核遊行後,各自前往各自行程,並沒有留下參與晚會,蔡英文甚至尚未走完,就因趕行程而先行離開。

民進黨雖與親民黨、台聯等政黨共同以政黨大隊上街遊行,甚至在蘇貞昌下令之下,黨公職及相關人士皆不得將政黨旗幟帶出來,因為議題跨越政黨、跨越藍綠,但綠營天王蔡英文、謝長廷卻不走政黨大隊,分散在社團大隊之中,綠營整體無法凝聚核心,失去焦點。

民進黨訴求反核多年,卻因長期過於政治化,而導致上街遊行有如遭到「禁聲」,政黨鬥爭、藍綠對立,在台灣就如一場打不完的戰役;309廢核大遊行凝聚廣大民意,成功表達全台人民對於反核的理念,民進黨應順勢其效應,凝聚綠營各界重要人士,持續以反核訴求抗爭到底。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