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緊急應變計畫區未更新 江宜樺:責成原能會完成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下圖/資料照)8日指出,核子緊急應變計畫區在100年9月由5公里擴大至8公里後,基隆部分地區也納入範圍,但相關應變計畫卻付之闕如;而台電對於新北市與屏東縣的應變計畫區尚未更新,法律卻規定6個月內應更改,至今已延宕1年多,更顯示原能會消極無作為。

管碧玲下午針對核四議題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管指出,核安空窗期卡了整整一年,緊急應變計畫的新版本卻仍未產生,江則回應,感謝管提出法律時程上的規定,他將馬上責成原能會儘速完成。

管碧玲指出,根據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與施行細則相關規定,核子緊急應變區重新劃定後,地方政府應於6個月內擬訂區域民眾防護應變計畫,並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定。

不過,管碧玲說,原能會於100年9月擴大國內核子應變計畫區為8公里後,應於6個月內提出新的防護應變計畫,且基隆市因有部分區域納入計畫區,亦應主動協助擬定應變計畫,但新北市與屏東縣仍是96年的舊版本,基隆市也沒有地方防護計畫,簡直是核災應變的死角。

管碧玲說,台電公司也應在應變計畫區擴大後,提出新的緊急變計畫,台電雖已提出新的應變計畫報請原能會審查,但原能會一審就卡了9個多月,讓台電新的計畫難產,她要求原能會應加快審核速度,讓台灣不要有核安的空窗期。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