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逼認罪編故事愧對3人!媽媽嘴謝依涵翻供:我瞎掰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在做,天在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和丈夫陳進福雙屍案,原本坦承犯案的八里「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卻突然大翻供,聲稱是「意外撿到」提款卡,否認參與殺害兩人,「警察都不相信我,覺得很煩才編故事,都是我亂掰的!

謝依涵(28歲)(上圖/取自媽媽嘴咖啡臉書)原本承認下藥迷昏陳進福夫妻,7日在法院聲押庭上改口,表示是在河岸邊「碰巧」拾獲張翠萍的皮包,一時起貪念才會盜領存款。她宣稱本來就否認犯案,但警方拿了許多證物要她解釋,質問她「還不承認?」她受不了壓力,才照警方說法給了「一個版本」。

謝依涵說,她是賭氣才會掰出和咖啡店老闆呂炳宏(35歲)、股東歐石城(56歲)和友人鍾典峰(36歲)一起謀財害命的故事,後來驚覺整起事件愈鬧愈大,覺得對另外3人感到非常愧疚、良心不安,才會翻供說出實話。

▲2010年耶誕節,陳進福(右一)還參加謝依涵(右四)的生日趴,老闆呂炳宏(右二)也一同慶祝。(圖/取自媽媽嘴咖啡臉書)

不過,法官認為,謝涉嫌重大且有共犯,仍依涉重罪、有勾串滅證之虞裁定收押;呂、歐、鍾仍矢口否認犯案,法官以未找到兇刀等關鍵證物,裁定呂300萬元交保,歐、鍾各50、30萬元交保,三人都限制住居、出境。士林地檢署表示將提抗告。

2月26日和3月2日,八里河岸邊分別發現失蹤多時的陳進福、張翠萍遺體,警方原以「水流屍」報驗,但檢察官解剖確認兩人是「死後落水」,且胸口有利刃穿刺傷,有他殺嫌疑,檢警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6日晚間,檢警將4人依涉殺人、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不料現在謝說法大轉彎,也讓整起案情愈來愈撲朔迷離。

龍門客棧翻版!恐怖「媽媽嘴咖啡」謀財誘殺副教授夫妻

看到遺體解剖照 媽媽嘴女店長狂吐痛哭:我不是故意的

媽媽嘴殺人後照營業 網友:加了靈魂的咖啡,好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