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客棧翻版!恐怖「媽媽嘴咖啡」謀財誘殺副教授夫妻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神共憤!R.I.P.

▲「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認罪,其他三嫌均否認犯案。(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這簡直是電影《龍門客棧》翻版!八里知名「媽媽嘴咖啡」老闆等4人,涉嫌殺害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和丈夫陳進福,再棄屍淡水河。直到檢方解剖死者,驚覺兩人「死後落水」,才發現4嫌逼問提款卡密碼不成,痛下殺機。檢方6日將4人依強盜、殺人罪嫌聲請羈押。

據了解,「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35歲)、女店長謝依涵(28歲)、股東歐石城(56歲)和友人鍾典峰(36歲),目前僅謝承認涉案,但避重就輕,另三嫌否認。謝依涵在看到陳進福遺體的解剖照片,才情緒崩潰、淚流滿面哭著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檢警表示,張翠萍(57歲)(左上/東森新聞)和丈夫陳進福(78歲)(右上/東森新聞)是「媽媽嘴」的常客,熟識謝依涵,陳還想收謝當作乾女兒,因此謝得知陳日前賣掉日本沖繩那霸市的房子,所得500多萬元放進張的戶頭,而張習慣隨身帶提款卡、印章和存摺。剛好呂最近展店需要資金,動了殺機。

2月16日,謝以「員工辦滿月酒」為由,約陳進福夫妻到咖啡店,在咖啡中下安眠藥迷昏後,將他們押上店後的轎車,由呂、歐和鍾等人持水果刀逼問提款卡密碼,要求交出存摺,兩人不從,呂當著張面前狂刺陳5刀,他當場斷氣,隨後再殺害張。

▲監視器拍到副教授夫妻的最後身影。(圖/東森新聞)

事後呂、鍾開車到三重大勇街一處租屋處藏屍,並先後在2月25日、3月1日把夫妻棄屍離店100公尺遠的淡水河畔,屍體分別在2月26日和3月2日被人發現。檢警原以為兩人失足落水,解剖後才發現是「死後落水」,驚覺疑點重重。

據悉,2月27日,謝還到百貨公司變裝,她戴上假髮及墨鏡,拿張的提款卡、印章到銀行企圖提款,因帳號密碼不對失敗,加上容貌太年輕不像存戶本人,行員通報金管會,引起警方追查。檢警花了19天,偵破這起震驚社會的謀財害命案件。

媽媽嘴殺人後照營業 網友:加了靈魂的咖啡,好可怕!

「媽媽嘴」謝依涵收押禁見 其餘3嫌交保限制出境

看到遺體解剖照 媽媽嘴女店長狂吐痛哭:我不是故意的

「媽媽嘴」謝依涵殺人後還跟男友甜蜜自拍 遊石門水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