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軍隊擊斃31蘇祿軍 沙巴拿篤列黃色旅遊警示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忽略的一場地區戰爭。

▲外交部宣布,馬來西亞沙巴州拿篤地區,即日起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黃色。(圖/取自網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5日表示,馬來西亞沙巴州拿篤地區發生武裝衝突,即日起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黃色。馬來西亞軍隊與蘇祿軍上午持續交戰,大馬空軍先出動戰鬥機攻擊,陸軍部隊隨後也發射迫擊砲轟擊,雖擊敗藏匿在甘榜丹道的蘇祿軍,但其他蘇祿軍仍頑抗不降。

外交部表示,馬來西亞沙巴州(Sabah)拿篤(Lahad Datu)地區爆發菲律賓武裝分離分子與馬國軍警的武裝衝突,造成數起傷亡,治安堪慮。今天上午7時,大馬軍方展開名為「蘇祿行動」(Ops Sulu)陸空夾擊的大型攻擊,至少有31名蘇祿軍遭擊斃,另有百餘人被捕。

外交部說,由於事件發生地點臨近馬來西亞潛水勝地西巴丹島(Sipadan),為維護國人海外旅遊安全,自即日起暫時將馬來西亞拿篤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馬來西亞其他地區警示燈號維持為灰色(提醒注意)。

外交部指出,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隨時更新相關旅遊資訊提供國人參考,赴馬來西亞商旅國人如遇緊急狀況,請與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聯繫。

美國駐吉隆坡大使館今天發表旅遊警告,呼籲美國公民不要前往沙巴東海岸的拿篤、古納(Kunak)、仙本那(Semporna)及鬥湖等地。大馬旅遊部長黃燕燕則宣稱,旅客仍然可以到沙巴旅遊,並認為當地安全無虞,不受攻擊事件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