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政協開幕天安門設禁飛區 連鴿子都不能經過

▲兩會期間北京以天安門為中心200公里內禁飛。(圖/資料畫面/ETtoday新聞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政協會議,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都親自出席會議,當局為確保兩會期間北京上空絕對安全,將天安門廣場為中心200公里半徑範圍內,列為禁飛區。

《北京青年報 》引述北京公安局相關通知報導,當地從2日0時起至當日24時,嚴禁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在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200公里半徑範圍內進行各類旅遊、體育、廣告、娛樂性飛行活動(以下簡稱「禁飛」),包括模型飛機,氣球,風箏等,甚至有網友抱怨,連民眾飼養的鴿子也要禁飛。

報導表示,各有關旅遊景區必須按照各區縣公安分局、體育局、旅遊委(局)的相關要求,凡是有飛行器起降點和封存點的旅遊景區,要切實做好禁飛期間的安全管理,對起降點、封存點指定專人負責,明確職責,死盯死守,嚴格管控措施,確實做到飛行器不出庫、不進場、不升空。

報導指出,北京賓館、飯店在「兩會」期間將按照公安部門的相關要求,對住宿旅客實施實名錄入,對攜帶可疑物品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