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拱手讓出11年首位 大陸稱霸世界造船業

▲南韓讓出11年的造船霸主寶座。(圖/取自韓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工商會(Kore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KCCI)在企業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1日公開聲明,希望南韓政府擴大融資方案,搶回拱手讓給大陸的造船霸業。

據《韓國時報》報導,南韓工商會發布聲明表示,「面對大陸造船業的崛起,南韓的競爭力正快速流失,許多大型和中型造船業者紛紛陷入困境,走上破產命運」,希望政府立即協助陷入困境中的南韓造船業。

據報導,去年南韓造船業出口量較前年減少30%,反觀大陸和日本同業的出口分別只滑落10.3%和14.6%;去年南韓造船業的出口總額378億美元(約台幣1兆1204億元),被大陸的392億美元(約台幣1兆1619億元)超越,11年來第一次痛失世界第一造船出口大國的位子。

KCCI表示,大陸政府積極協助造船業,南韓政府卻袖手旁觀,「去年9月,政府宣布將投入4兆韓元協助造船業者,但計劃遲遲未見光,實在令人不解。」南韓造船業者寄望總統朴槿惠少任後,能夠承諾設立國營船舶融資機構,重新搶回南韓造船霸主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