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過關江揆下台 賴士葆:政務官可用烏紗帽推政策

▲ 江宜樺首次接受總質詢時表示,若核四公投決定停建,他會下台負責。(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表示,行政院在確保核安之下,推動核四興建跟完工,如果公民投票後決定核四要停建,代表行政院政策沒有辦法獲得民眾信任跟支持,他會下台負責。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這是負責任的表現,希望其他部會首長未來也「用烏紗帽來做重要政策的宣示」。

江宜樺下午於備詢時表示,行政院立場就是要確保核安之下,然後推動核四興建跟完工,「如果說有一個公民投票案要把這樣前提下的核四案仍要停建,就代表行政院政策沒有辦法獲得民眾信任跟支持,當然行政院要有人負責」。

江宜樺說,行政院長不是要為台電盈虧負責,「行政院長為的是整個核四復建公投案,如果說,民眾支持這樣公投案,讓行政院政策失敗的話,我當然要負起責任。」

對此,賴士葆則肯定江宜樺,認為這是負責任的表示,代表這是正面迎戰外界反核四的聲音,希望以後其他部會首長若遇到重大政策跟問題,可以同樣「用烏紗帽來做重要宣示」,這樣對推動政策有相當大的幫助。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