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時計酬免管理! 「鐘點外勞」7月新北新莊試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找外勞,以後省事多了!勞委會通過外展看護試辦計畫,未來可以透過社福機構,以計點制找外勞服務,每點70元,每月只要達到最低消費150點,約花個一萬元上下,就可以申請機構外勞到府鐘點服務。

勞委會27日通過審查標準修正草案,調整製造業外籍勞工申請資格、試辦外籍看護工外展家庭服務模式及放寬外籍專業人士聘僱家庭幫傭申請資格,預計3月上旬公告外籍看護工外展看護服務試辦計劃,之後半年接受民間團體提試辦計劃,最快7月上路。

初期由8名外籍看護工搭配8名本國籍看護工,約可照顧24人,預計先由新北市新莊區試辦3年;看護服務對象須符合現行申請資格,如經指定醫院評估須24小時照護者、特定項目重度身心障礙者、80歲以上且巴氏量表60分以下等。

至於鐘點外勞算法怎麼算,如果是身體照護,每15分鐘算1點,幫忙翻身拍背、洗澡、餵食、包尿布、幫忙做菜、洗衣、清潔,每30分鐘1點,萬一想找外勞陪伴,每60分鐘1.5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找鐘點外勞有基本低消門檻,需達150點以上,才提供到府服務,否則將直接轉介居家服務員,目前勞委會規劃,如果只是輕度照護(每天洗澡、備餐、餵食、環境清潔),一個月約1.5萬、中重度(須固定拍背、翻身)約 2萬至2.5萬,民眾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決定要買多少鐘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