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疑入日本領海 蘇澳漁船「漁吉利126號」遭扣押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漁吉利126號」,24日疑似進入日本鹿兒島領海,遭日方扣押,外交部正與日本交涉處理中。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林月英26日表示,45.87噸級延繩釣漁船「漁吉利126號」24日晚間行經北緯30度3.7分,東經130度50分,也就是鹿兒島縣屋久島西南方約3900公尺處海域時,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以進入日本領海及違法捕魚為由逮捕。

林月英表示,當時船上有夏姓船長、2名台籍幹部、1名大陸漁工與4名印尼漁工,除了夏姓船長在鹿兒島上接受司法偵訊,其他人員被限制在鹿兒島港口的「漁吉利126號」船上,目前外交部與漁業署等相關單位正與日方交涉中,要求日方在審判與罰款之後,儘速釋放人船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