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安卓!「火狐」智慧型手機 最快第二季問世

▲▼Firefox OS火狐作業系統的手機將問世,你期待嗎?(圖/取自網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火狐(Firefox)網路瀏覽器的製造商謀智(Mozilla)公司,在25日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西MWC 2013大會上宣布,即將推出Firefox OS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向谷歌(Google)的安卓(Android)及蘋果(iOS)宣戰。謀智技術長艾克(Brendan Eich)表示,最快將在今年第二季問世。

根據Net Applications資料顯示,火狐瀏覽器的市占率為20%,僅次於微軟(Microsoft)的Internet Explorer(IE),即將問世的Firefox OS也備受矚目。據指出,Firefox OS是基於Web開發,因此第三方軟體開發者販售Firefox OS手機應用軟體,不必像iOS或Android那樣,與蘋果或谷歌分享收益。另外,Firefox OS使用HTML5開放技術標準建立Web服務,意味著只要熟悉Web編碼程式,就可以創建Firefox OS的App。

謀智指出,Firefox OS手機將使用高通公司的處理器,首波合作夥伴包括阿爾卡特(Alcatel)、樂金(LG)、中興通訊(ZTE)、華為等,也與全球十多家主要電信廠商合作,預定在波蘭、塞爾維亞、西班牙、匈牙利、蒙特內哥羅、巴西、哥倫比亞、墨西哥和委內瑞拉等歐洲、南美洲市場推出。

艾克在受訪時表示,謀智將盡全力讓Firefox OS手機成長壯大、擴大市占率。目前Android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高達70%,Firefox OS將搶占Android較基本功能的手機市場。「2014年,我們會開始壯大。」艾克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