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可兒過世前想去《落日車神》拍攝地朝聖?


▲雷恩葛林斯主演的電影《落日車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1歲的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Lam的粵語譯音也可為「林」,也可能為林可兒)死前的「奇特」遭遇,令全球對其確切死因相當好奇;最近有外媒找到一張疑似是藍從洛杉磯寄給朋友的明信片,由當中透露的字句判斷,她到洛城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想到電影《落日車神》(Drive)的拍攝地「朝聖」。

藍可兒生前的「最後影像」是發生在其所居住的洛杉磯塞西爾(Cecil)酒店電梯內;台灣時間20日上午她被發現疑似「沉」屍在酒店水塔;21日警方經過胎記檢驗,確認水塔內的死者就是藍可兒。

加拿大《星島日報》指出,溫哥華OMNI電視記者聯繫上跟藍可兒認識12年的友人武麥(Mai Vo),在看過好友於電梯內的不尋常影像後,她認為藍可能是被下藥;另外,由於藍陳屍的酒店頂樓水塔除了上鎖還有警報系統,所以武麥懷疑,嫌犯應該是對酒店很熟悉的人。

OMNI記者還從Facebook找到藍可兒的另個好友亞曼達(Amanda),發現7日她在個人頁面上傳藍寄來的明信片(如左圖,取自網路),上面寫著:「It is creeping me」,也就是有些東西讓藍感到害怕。

另外,該明信片顯示出的只有部分文字,除了提到有東西讓藍可兒害怕外,還出現男演員雷恩葛林斯(Ryan Gosling)和他所演的電影《落日車神》以及「朝聖」(pilgrimage)等字,因此有外媒判斷,藍應該是想去《落日車神》的拍攝地朝聖;值得一提的是,該劇其中一個拍攝地點,正好離塞西爾酒店只要10分鐘車程;但這張明信片的真偽,還有待確認。

《落日車神》2011年於美國上映,導演為丹麥的尼可拉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主要演員除雷恩葛林斯外,還有曾與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合演《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的英國實力派女演員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主要拍攝地點為洛杉磯;尼可拉更以此片拿下第64屆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