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可兒「沈屍」時一絲不掛 搜索水管卻無衣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華裔女大生藍可兒(Elisa Lam,或譯為林可兒)命案,諸多疑點讓人霧裡看花,藍可兒遺體被發現時身上一絲不掛,洛杉磯警方解釋說,很可能是因為水塔吸力捲走了衣物,在徹底搜尋之後,飯店水管卻未發現任何衣物,藍可兒為什麼會全身赤裸?也讓外界難以理解。

今年21歲,加拿大卑詩大學華裔女學生藍可兒,今年1月26日抵達洛杉磯,失蹤前住進市區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1月31日最後一次在酒店現身後即音訊全無,2月20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在飯店頂樓水塔內(右圖/取自網路),藍可兒失蹤後,警方公布藍可兒在塞西爾飯店電梯內最後影像,藍可兒諸多詭異的舉動,引來許多靈異傳聞。

藍可兒遺體會被發現,是有房客反映水壓過低,19日塞西爾酒店的工作人員前往水塔檢查,才在4座水塔其中1座發現藍可兒的屍體;也就是說,絕大多數房客已經喝了、用了多天的屍水,該酒店的外國房客一度還以為水中的怪味,就是當地自來水的味道,知道真相後,都感到十分噁心。(右上圖:藍可兒與母親.姊姊的合影。取自網路)

美國版電影《鬼水怪談》中,黑色的水不斷冒出,讓住戶驚嚇又失措,在藍可兒命案當中,塞西爾酒店的房客也同樣遭遇同樣的處境,最近這段期間,房客一扭開水龍頭就是冒出黑色的水,過好幾分鐘才恢復正常,跟電影一樣離奇的藍可兒案至今依然疑雲重重。

此外,藍可兒的屍體被發現時沉在水塔底部,全身赤裸並且呈現頭下腳上的狀態。為何全身赤裸?根據警方的說法,藍可兒的遺體泡在水塔裡至少19天之久,被發現時一絲不掛,原本警方認為是水塔吸力捲走了衣物,但是徹底查過水管之後,並沒有在水管中發現任何衣物,藍可兒原來身上的服裝到哪裡去了,實在讓人匪夷所思。不過,這說法其實只是當地媒體引述一名不具名的目擊者證言,並未得到洛杉磯警方證實。

而且水塔高度約2.35公尺,直徑約137公分,一般人不可能搆到,身高162公分的藍可兒不管自己爬下去或被人丟進水塔,都得耗費相當的力氣。

美國有專家懷疑藍可兒在電梯內的舉動類似嗑藥,但即使是嗑藥,也沒有必要跑到水塔去,水塔頂端的蓋子在警方發現時,究竟是打開還是關起來,或許可以釐清藍可兒是他殺還是意外溺斃。

還有藍可兒失蹤期間,警方帶著嗅覺敏的警犬四處搜索,卻毫無進展,直到房客反應水有怪味,才驚覺異狀,破案前諸多疑點還未釐清,已經讓外界霧裡看花。

▼藍可兒陳屍塞西爾酒店水塔 的報導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