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狂吠黃金獵犬撞斷腿 飼主賠8萬「來福」抑鬱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兩隻毛小孩都很無辜

▲專家說雖然黃金獵犬體形較大,但個性溫和,害怕小型犬 。(圖/取自維基百科)

社會中心/新北市報導

家住新北市的飼主李承昌帶著黃金獵犬外出散步,體型較小的黑狗「來福」突然竄出狂吠,黃金獵犬嚇得後退,遭駛過計程車撞上,導致右後腿粉碎性骨折,李男花了8萬多元幫愛犬開刀治療,氣得向來福主人洪登榮提告;新北地院認為,洪男未用繩鍊拴住來福才闖禍,判賠8萬7000多元。

根據判決書指出,2012年1月18日李男帶著黃金獵犬散步,路過洪男位在三重區文化南路的公司門口時,洪男飼養的小黑狗「來福」突然衝出吠叫,黃金獵犬嚇到步步後退,當時一輛計程車剛好開過撞上,造成黃金獵犬右後腿粉碎性骨折。

事後李男花了8萬多元幫愛犬開刀治療,他認為洪男放任來福趴在路邊,未盡到看管責任,提告要洪男負擔醫藥費;洪男則說,狗遇到狗吠叫是「自然反應」,且是黃金獵犬先瞄了一眼,來福害怕才起身吠叫,並非主動攻擊。

新北地院調閱監視器畫面,認為洪男放任來福趴在路邊,未用繩鍊拴住,才會造成這起意外,即使來福吠叫屬自然反應,洪男仍有看管的義務,判洪男需賠8萬7000多元。

據了解,洪男事後常對11歲的來福數落「你闖禍了」,讓牠悶悶不樂,15日已抑鬱而終。洪男表示,法官判決都是來福的錯,不公平,李男沒有拉緊狗繩也有疏失,考慮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