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後上班懶洋洋 專家教你收心操:上班別太用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哪有這種收心操?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每次放完長假、要上班上課的前天,總是感到鬱悶不已,怨嘆連連,第一天上班的精神不是很差,就是工作效率不好,這時後就是要來收心一下;除了要有適當的恢復期,最好避免激烈活動,才能讓上班上課的自己立刻進入狀況,上班第一天也不用太用心,下午有動力之後,再全力衝刺吧。

台北醫學大學萬芳醫學中心執行長暨家醫科主任謝瀛華表示,長假過後,宜安排一段間歇的時間,並不需要在收假的第一、二天就立刻投入工作全力以赴。大部份的旅客在從事國內旅行時需要一到二天的時間恢復適應,國際旅行則需三天以上,必要時提早做好收心操。

▲長假後上班力不從心,不如先從整理桌上開始吧。(圖/東森新聞提供)

對上班族而言,建議在收假前一天,避免安排過於激烈的活動,而可安排較靜態的事項,如到戶外山林間走走,或看看電影書籍,或在家補眠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學生也避免在收假前一天安排熬夜的活動甚至夜遊,以讓開學後馬上進入狀況。

況且,安排工作宜先緩慢地進入情況,並逐漸加溫。回來的第一天早上,可以先做不需要太用心的工作,例如整理桌上資料、整理信件或回電。到了下午或隔天,你若開始覺得較有條理和動力,可再漸次加重工作,且重新出發。最重要的是,要儘早集中注意力,因應職場的壓力,在恢復工作時多喝開水,早睡早起,才能提高「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