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妖妖 南京「搓手貓」有家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的結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隻在寒冬中不斷搓手的流浪貓,因為又萌又可憐的模樣在網上爆紅。而當地志工近日透露,「搓手貓」在春節前已經找到了新家。據悉,志工先前為牠取了新名字「妖妖」,也帶牠去醫院檢查,發現牠已經懷孕一個多月,「搓手」是在保護腹部。

「搓手貓」是南京農業大學裡的流浪貓,1月10日的早上,一位女學生發現牠站在路旁,並使勁地搓手。「牠一定是凍壞了!」女學生將照片發上微博,立刻引起大批網友愛憐,

而《現代快到》近日報導,「南京貓友俱樂部」志工鄧女士為「搓手貓」取了新名字「妖妖」,並透過發布領養帖的方式,在春節前為牠找到了新家。據指稱,領養者是俱樂部的一位貓友。

▼現在的妖妖。(圖/現代快報)

鄧女士說,當初拍照片的女學生其實也是俱樂部成員,關注這隻貓咪很久了,但因為不方便帶回宿舍,只能定期餵食,後來「搓手貓」爆紅,擔心貓咪受傷害或被偷走,只好向她求助。

鄧女士把「搓手貓」帶回家,過了10幾天隔離期後,又帶去醫院做了絕育手術。她還從醫生那裡得知,「搓手貓」身上沒有任何外傷,之所以「搓手」是在保護腹部,因為已經懷孕一個多月了。

為什麼要給流浪貓做絕育手術呢?鄧女士解釋,目前流浪貓的領養狀況不是很好,為牠們找到寄養家庭本身已經比較困難,如果母貓再生下小貓,這些幼貓很有可能面臨沒人養的境地,最後因缺乏照顧而失去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