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官員躲飯局避查賄 酒店茅台酒價低生意慘要裁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為了查賄,極力查辦「三公消費」,意旨政府部門人員在因公出國(境)經費、公務車購置及運行費、公務招待費產生的消費;查緝數月後,中共黨員幹部也趁此機會「躲飯局」,因此高級酒店和高檔白酒的經銷商等,連熱鬧的春節期間都生意慘淡,叫苦連天。

►榆林人民大廈,座落於機場附近,交通十分便利。(圖/取自tripadvisor)

根據《新華網》報導,陝西省榆林市知名酒店「鑫華府國宴」,春節期間幾乎沒人,甚至出現只有3桌客人的窘況。榆林人民大廈也是當地知名的高級酒店之一,但是春節期間除了婚宴和個人年夜飯的預定,沒有來自政府單位的訂單。

榆林人民大廈總經理楊峰統計,往年1月份至2月份,酒店包間的預訂率能夠達到90%,今年只有40%左右,少了接近一半左右。

楊峰表示,「今年我們要過苦日子了。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可能會考慮裁員來壓縮成本。」因為榆林市商務散客很少,大型酒店對企事業單位的依賴程度很大。全國掀起反對公款吃喝的浪潮後,榆林市很多單位取消了聚餐等,酒店受到的影響非常大。

除了高級酒店,高檔白酒銷售也受到了影響,陸媒報導,茅台酒零售價兩週內從1680元下降到1300元,降價380餘元;銷量也減少了3成多,與過去賣到斷貨的情況差異頗大。

陝西省榆林市是一個人口300餘萬的地級市,近年來能源經濟發展迅猛。2012年財政總收入666億元,經濟總量連續8年居陝西省第2。經濟快速發展極大地帶動了當地的餐飲等消費市場。往年春節,酒店賓館熱鬧非凡,2013年開始,卻產生強烈反差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