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明年動工 2018年落成永定河北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籌備多年、將落戶永定河北岸的北京新機場,終於計畫明年全年面開工建設,投資估計超過700億元(人民幣,下同),有望2018年落成使用。

北京新機場從2008年開始選址,直到2012年底才獲國務院批准,建設指揮部正在做民航機場的準備工作。據悉,新機場新址在永定河北岸,榆垡、禮賢和廊坊廣陽區之間。

指揮長朱文欣表示,新機場投資700多億元,有望2018年落成並投入使用,首期規劃年旅客輸送量為4500萬人次,但預計2025年將達到每年7000萬人次。

▼新機場構想圖。(圖/取自網路)

新機場跑道規劃,初期將有3條南北方向跑道;根據北京東南方向航班為主的特點,另外還專門設計了一條斜向跑道,主要用於起飛以提升運行效率。

為方便北京居民到新機場,新機場將建設相關配套軌道交通,投資約197億元。線路暫以北京南站起始,全長37公里,實現全程半小時到達。

北京現有首都國際機場,是北京市聯外主要的國際機場,2012年上半年旅客輸送量達4700萬人,是僅次於美國亞特蘭大機場的全球第二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