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出現神奇光柱 如鑽石星塵般直衝天際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寒冷的冬天躲在被窩裡是最幸福的,但你可能會錯過難得一見的美景!日本北海道日前出現罕見的神奇光柱,據說是光反射到空氣雲層中的冰晶,產生如鑽石般的光柱,這種現象和太陽光柱的原理幾乎相同。

▲日本北海道的天空出現罕見的神奇光柱。(圖/取自產經新聞)

據報導,神奇光柱出現當天的最低氣溫是-20℃,北海道方言稱這樣的天氣為「極寒(しばれる)」,只要一吸氣喉嚨就會非常痛。

許多人痛恨的天氣卻是神奇光柱現身的最佳條件,此外空氣雲層必須非常安定,溫和平靜的風向也是必要條件,如遇陰天或大雪很難觀測到光柱。當然,不是具備這些條件就會出現光柱。

▲日本北海道的天空出現罕見的神奇光柱。(圖/取自產經新聞)

在北海道進行太陽光柱觀測的林真之介說:「太陽光柱在某種程度上還能觀測到,但這種光柱很難,如果遇到了,一定會被這美麗的景象所吸引。」

▼ 看日本其他地區的神奇光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