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少林寺別走捷徑? 大陸50景點「陷阱」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發前做好功課真的很重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春節的時候,不少人都會計畫旅遊,而網上近日流傳一份「旅行社內部絕密資料」,列出大陸50個不同景點的「陷阱」,讓網友大呼「一定要收藏」。

事實上,這份資料早在2011年就開始流傳,「絕密」兩個字夠吸睛,讓人不點都不行。而每次到了重大節日或假日,這份資料就會被狂推一番。從食宿、交通到休閒娛樂,各項提醒應有盡有,其中打了勾的表示重點提醒,共有13項,每一項都是提醒大家在某某地方不要做什麼事。

▼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的玻璃棧道,讓人腰部以下都發軟。(圖/取自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網頁)

吃的方面包括,不要買九寨溝的犛牛肉、不要隨導遊在呼倫貝爾草原上吃烤全羊等等。交通則是,不要在廬山乘個體計程車上山、不要去黃山讓人免費帶路等。至於住宿,例如不要在張家界住便宜小旅館。

而休閒娛樂方面的就更多了,包括不要在西安的古玩一條街購買古物、不要在西雙版納玩「搶親遊戲」等。

▼小心變大肥羊!網傳50景點陷阱。(圖/取自網路)

看了這麼多眼花撩亂的提醒,不少網友直呼「很嚇人」,雖然不知真假,但大夥紛紛表示「一定要收藏」、「寧可信其有」。

攜程旅行網江蘇公共事務部經理田飛接受《現代快報》訪問時說,這份資料以前也有耳聞,「不過這份資料流傳已經幾年,我國旅遊景點的整治工作一直在進行,各地旅遊環境比過去更好了。」

對於旅遊陷阱,他認為,只要保持警惕的心態,不要貪小便宜,很多「陷阱」都可以避免。他也提醒,現在網路發達,出門前可以針對具體的目的地做好全面攻略,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