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何時運轉? 黃重球:測試完成後,明年燃料裝填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施顏祥與台電董事長黃重球,29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會後被問到核四運轉問題,黃重球說,目前核四一號機在做運轉測試,要等到測試條件都結束,並且接受顧問公司檢驗後,再來跟原能會申請燃料裝填,期程預計在明年左右。

黃重球說,核四運轉要經過一系列的測試,要確定運轉條件都通過測試後,還要接受國外顧問公司的獨立測試、原廠專家測試,目前也正在跟世界核能電廠運轉協會(WANO)接洽,協會裡面都是核能專家,台電會付費請他們來做同行審查(peer review)。

黃重球說,通過一系列測試後,再向原能會申請燃料裝填,時間預計在明年左右,所以目前是邊測試,再從測試中找出問題,並進行修正。

至於核四公投是否會影響期程?黃重球說,目前他還是最關心工作進度,因為一系列的測試是不能停下來的,但台電比所有人都關心核四安全,也會密切注意所有問題;但他也說,要不要核能是全國性的能源問題,大家都需要電,因此接下來會面對什麼問題,才是社會大眾要重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