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迷路台灣人親切幫忙 日本女觀光客寄卡片道謝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雄的朋友都很親切又熱心助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日本神戶的觀光客篠崎廣子,先前到高雄參加跨年晚會;可是人生地不熟,也不太會說中文而迷路,還好碰到許多親切的台灣人主動伸出援手,讓她非常感動。總統府28日收到廣子寄來的感謝卡片,上面還提到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時提供大力援助,加上自己受到的幫助「對台灣的感恩她會永遠放在心上」。

28日馬英九總統在臉書上PO出廣子的感謝卡片,她在內容寫著,到高雄參加跨年晚會迷路,還好有好幾位台灣陌生人主動、親切地伸出援手,讓她感到非常溫暖。經過此次台灣之旅,更深入體會到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廣子說,越喜歡台灣的一切,這份感恩她會永遠放在心上。

▲篠崎廣子特地寫卡片寄到總統府,感謝台灣人熱情伸出援手。(圖/翻攝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日本觀光客對台灣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馬總統指出,過去大陸知名作家韓寒訪台就遇到過拾物不昧的計程車司機,和熱心助人的眼鏡行老闆。還有,花蓮運將曾世誠,把日本乘客遺失在車內的皮夾,用飛車、駁船追上已離港的郵輪,最後用吊籃送到失主手中。

馬總統進一步表示,這些令人動容的善舉,都是因為中華文化中「善良」與「誠信」的核心價值,已經融入台灣的日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