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納豆遺失的iPhone 4 被判5個月

▲納豆在演藝圈人緣好,圖為安心亞發片記者會現場,納豆買百張CD助陣。(圖/美妙音樂)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納豆本名林郁智,2011年擔任Selina與阿中婚禮主持的時候,不慎遺失當時市價2萬6900元的iPhone 4手機,最近查出是被當日呂姓賓客撿走,轉賣給謝姓通訊行業者,而謝男也未依慣例登記資料,因此台北地院依據贓物罪判處謝男5個月有期徒刑。

呂姓男子撿走手機後,拿到台北市萬華區通訊行估價,以台語稱「這是濁的」(台語,意指來 源不乾淨),表明這支手機是撿到的。通訊行的謝男因此沒依照慣例登記呂男的身份資料,以新台幣9000元收購。但是庭訊時,謝男否認知道手機是贓物,稱手機是水貨鎖碼版。

法官認為謝男貪圖小利,依贓物罪判處5個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而撿走手機的呂姓賓客則已在101年11月就被台北地院依據侵占遺失物罪判罰金1.2萬元。

案發後,納豆說覺得被告有點可憐,但因為是公訴罪沒辦法撤告,算是給大家警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