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明明鋁業製勞斯萊斯重機汽缸 年賺10億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需要更多這種懂的轉型的勤勞老闆!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蔡林翰/台中報導

您知道包括頂級重機車Triumph(凱旋機車)、Ducati(杜卡迪),還有號稱是重機界勞斯萊斯MV Agusta(MV奧古斯塔),使用的汽缸全部來自MIT嗎?製造廠商就是位在台中后里的明明鋁業公司,老闆黃宗明10多年前投入研究耐磨省油的鋁合金陶瓷汽缸,技術超越歐美日本,成功爭取到3家頂級業者訂單,年營業額更突破10億,可以說是製造業台灣之光。

渾厚低吼的引擎聲,這台超大重機2300c.c.,全台灣唯一一台,最大也最重,比一輛轎車排氣量還要大,63歲的黃宗明騎上它相當自豪,因為這台車的汽缸,可是他工廠親自打造的。黃(右圖)指出,「這是杜卡迪的,1200c.c.、1300c.c.的陶瓷汽缸。」

10多年前工廠從產業機械轉型,投入生產重機車的鋁合金陶瓷汽缸,研究2年耐磨省油的技術,超越歐美日本,專做頂級重機,像是杜卡迪、凱旋,還有號稱重機界勞斯萊斯MV奧古斯塔,1年生產10萬個汽缸,營業額突破10億。

黃宗明談到,車架加上汽缸,1年差不多出貨10幾萬台,大陸廠和台灣廠年營業額約10億元。成為製造業的台灣之光,黃宗明人卻低調親切,把員工當做自家人,只要新進人員他都會親自到家裡拜訪,公司業績亮眼,230多位員工也跟著沾光,年終2個月起跳,令人羨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