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下周揭曉 馬邀集府院黨「會前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方案即將在下個星期揭曉,總統馬英九26日下午邀集行政、考試兩院官員會商退休年金制度改革,目前細節方案,只有公務員部分較為明朗,府院黨高層將這場會議定位為會前會,最後方案仍待下周正式會議拍板定案。

▲總統馬英九26日邀集府院黨,舉行年金改革會前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周末台東關懷之行來匆匆去匆匆,因為馬英九還要趕回總統府,邀集府院黨共同協商年金改革制度。馬總統與行政院、考試院下週將會共同對外說明年金制度改革方向,但這只是第一階段提出改革方向,後續還要由各部會繼續討論,或是續辦座談會廣泛接受各界意見,還不是最後定案。

考試院方面將由考試院長關中、銓敘部長張哲琛親自出席會前會,預計報告的內容,與25日銓敘部在考試委員座談會提出的方向差不多。目前改革方向較為明朗化的是公務員年金部分,包括從民國105 年起實施90制、新進公務人員所得替代率調降到75%、退撫基金個人提撥調高到50%等。但有關18趴要如何改,降至多少才算合理,仍有待下午府院黨會前會討論。

十八趴改革引發大多數公務員的質疑,全國公務人員協會25日表示,考試院如果想砍公務員的18%,應該先從「來來去去」的政務官開始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